我們的使命

 

我們的使命宣言




「錫安國度使徒中心」是神賞賜給我們的名字。名字代表著神的心意,也代表我們的使命。

「錫安」 - 接待神同住

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:「看哪,神的帳幕在人間!他要與人同住,他們要做他的子民,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,做他們的神。 」(啟示錄 21:3 )


「國度」 - 彰顯神的國

你的國降臨!(馬太福音 6:10) 


「使徒」 - 轉化這世界

你的旨意行在地上,如同行在天上。(馬太福音 6:10) 


「中心」 - 讓世界發光

你們是世上的光。城造在山上,是不能隱藏的。 人點燈,不放在斗底下,是放在燈臺上,就照亮一家的人。 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,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,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。 (馬太福音 5:14-16)


我們的核心價值

(一) 熱愛耶穌,關愛窮人

熱愛耶穌:熱愛耶穌是我們的首要任務,只有當我們與主有親密關係,才能在愛中透過活出大誡命,實踐大使命,造就一群聖潔、熱情、剛強、榮耀的新婦戰士,與主一同爭戰,一同得國。

關愛窮人:愛神要成為我們一切行事為人與事奉的動機與動力,並且體貼神的心腸,愛神所愛,去關懷、醫治、釋放身心靈陷在各樣困境的百姓。

(二) 生命像耶穌,服事像耶穌

生命像耶穌:神用自己的榮耀與美德召我們,並要救我們脫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,使我們得與祂的性情有份。我們藉著注視神的榮光及接受各樣環境的模塑,一天天越來越像祂。【彼後1:3-8、林後3:18、羅8:28-29】

服事像耶穌:我們若要生命像耶穌,我們就要作耶穌在地上所作——福音、醫治、釋放,在美好的生命根基上,帶下權能事奉。

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;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,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 (或譯:傳福音給貧窮的人),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,報告被擄的得釋放,被囚的出監牢;報告耶和華的恩年,和我們神報仇的日子;安慰一切悲哀的人。【賽61:1-2】

神怎樣以聖靈和能力膏拿撒勒人耶穌,這都是你們知道的。他周流四方,行善事,醫好凡被魔鬼壓制的人,因為神與他同在。【使徒行傳10:38】

(三) 高舉神的話並看重行道

我們重視聖經的權威,神的話是我們生活的準繩,作任何決定時都要留意聖經怎麼說。我們有全教會的讀經進度,實踐每日讀經、禱告、親近神,也鼓勵弟兄姊妹參加聖經課程。

聽道行道:我們不只是追求聖經知識而已,更看重活出神的話,過一個聽道行道的生活,求主給我們信心,與所聽見的道相調和,並且落實在生活中。

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,於教訓、督責、使人歸正、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。【提後3:16】

(四) 住在基督裏,遵祂而行

我們每天學習活出施寧院母的禱告:「主耶穌!祢是我生命中的第一,我要與祢談心並為祢工作,我要與祢一同思考每件事情,與祢一起做決定,每件事情的完成不能沒有祢,因我不要祢在我心門外,將我緊緊聯結於祢,任何的工作、重擔、嗜好、喜樂,都不能使祢我分離,我因此能住在祢神聖的同在裏,時刻與祢同在。」

教會渴望凡事行在神的旨意中。聖靈是做新事的神,教會隨從聖靈的浪潮而行,「不造浪」,不體貼人意,不死守教會傳統做法。 教會美好的根基與產業要持守,但願意隨時讓聖靈調整更新,必要時舊皮袋換新皮袋,迎上聖靈的浪潮。

(五)恢復大衛倒塌的帳幕

我們渴望興起24小時「琴與爐」模式的守望禱告,為榮耀的王回來預備道路。【徒15:16-18、賽62:6-7】

「琴」指讚美敬拜,「爐」指聖靈裏的禱告。【啟5:8】

新竹錫安堂的敬拜模式很自由,但不失順服聖靈的感動與運行,鼓勵大家像小孩般來到主面前,熱情、敞開、釋放地、用口、用肢體、最重要是用心、專注地來敬拜。【約4:23-24】

聖經教導我們多種敬拜的表達方式:唱詩、讚美、等候、靜默 、舉手、跪下、俯伏在地、拍掌、禱告、跳舞……將自己全然委身給主。

我們教會成立錫安會幕禱告中心,鼓勵大家認領時段禱告,直到7天/24小時都有人守望禱告。

(六)強調團隊事奉與合一

我們非常支持、鼓勵弟兄姊妹按個人的恩賜、職份與負擔,積極參與事奉,各盡其職,各盡功用。但不單打獨鬥,每一事工強調團隊事奉,彼此靈裡合一,愛裡同工,並支持其他事工團隊,不爭競比較,必要時可以謙卑協調,並作美好聯結,共同完成神給教會的異象與使命。合一同心會帶下恩膏、能力權柄與復興,那裡彼此相愛,那裡就有神同在,團結就是力量,仇敵卻要孤立人,分散人的力量。【路10:1,10;約一4:12】


(七)積極訓練領袖與倍增門徒

我們期待教會的影響力能夠深入社區、職場、 學校,帶動文化層面、價值觀、風俗習慣等各領域的轉化。所以訓練有影響力的基督徒作神國領袖,發揮恩賜在合適職份與崗位上被神使用,刻不容緩。

並且我們深信復興之火要大大臨到台灣許多城市,教會要預備好迎接許許多多的人湧入。尤其年輕的一代要被興起,要被成全,然後被差派至世界各地及中國、中亞、中東宣教,直到福音傳回耶路撒冷,迎接主來。所以推動「帶領倍增門徒」策略:挑戰每位信徒作主門徒,且裝備訓練他去幫助別的信徒作主門徒,早日完成大使命。